Monday, May 21, 2007

卫生部将立法管制验光师与配镜师

吴俍祥新传媒新闻报道,


新加坡验光师协会透露,管制验光师和配镜师的法令将在明年生效,到时只有验光师才能为小一或以下的儿童配眼镜。 很多眼镜行,都会由验光师或者配镜师,为患有近视的儿童验光和配制眼镜,但验光师协会认为,不是每个配镜师都可以胜任。


原来在2000名配镜师当中,拥有证书资格的,只占总数的十分之一。协会大力支持卫生部,为验光师和配镜师制定专业指导准则。 新加坡验光师协会副主席表示,“当一个小孩戴错误的眼镜的话,他们不会讲出来,他们继续戴,这会伤害他们的眼睛。第二个理由是我们新加坡的近视率很高,排名第一在世界上,如果要真正处理这个问题,我们应该从他们儿童很小的时候就应该要处理得很好。”


目前每十个小学生当中有五个患有近视。协会说,所有的验光师和配镜师得在今年年底向管制局注册,当局将要求没有正式资格的配镜师或验光师参加提升课程,以达到所需的标准。


“他们上完提升课程过后,这些费用应该不会转嫁给消费者,主要这些课程都是短暂性的,而且费用应该不会高。” 协会表示,目前本地有600名验光师,而所有的隐形眼镜师也将被注册为验光师或配镜师。 据了解,卫生部将制定一项新的验光师和配镜师新法令,取代现有的隐形眼镜执业法令,新的法令将涵盖隐形眼镜执业法令的相关部分。

No comments: